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以问题为导向,在总结中成长——济南市莱芜第一中学59级召开联考语文英语质量分析会

2020-12-28 10: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8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陈莉莉)12月21日下午,济南市莱芜第一中学59级在行政楼第一报告厅召开金太阳联考语文、英语质量分析会。莱芜一中59级年级校长段崇尚、各级部主任以及全体高三语文、英语老师参加本次会议。会上,59级语文教研组长丁娟和英语教研组长解晓军分别就本次联考的情况作了分析汇报。

  语文教研组长丁娟从“成绩分析”“前段工作总结”和“寒假前工作安排”三方面入手,指出语文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本次考试学生暴露出来的问题为导向,对接下来的语文复习提出要求,希望老师们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和做题方法的掌握,真正的学会阅读、审题答题。

  英语教研组长解晓军指出本次英语考试成绩方面的不足,并根据各题型出现的问题进行详细的介绍。如七选五、读后续写等题目是最大弱项题型,应该对学生的阅读写作能力、应考心态、困难试题等进行全方位强化训练。最后,解晓军强调英语寒假前的训练重点是听力,希望所有老师全力备战即将到来的高考英语听力考试。

  会议最后,59级年级校长段崇尚进行总结发言,他肯定了两位教研组长细致的工作态度,并希望全体语文、英语老师将学科计划落到教学实际中。同时,段崇尚还提出“少即是多,慢即是快”的理念,他认为老师课堂中过于重视自己“教”的完整性而忽视了学生的学,没有将完整的时间交给学生,所以学生低效率、无兴趣。其次,段崇尚指出学生要进行“深度学习”,独立思考、掌握方法,真正的走进知识中。最后,他强调所有高三教师要提高研课、议课的效率,以教研组为单位,组建研究团队,开展基于学生学习观察的课例研究。在听课中观察学生,找出问题,全组老师群策群力找到高效教学方法,提高学生成绩。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