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抓管理促效率,从教研挖潜力——济南市莱芜第一中学60级2级部召开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

2020-12-19 14: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9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马晓月)近日,济南市莱芜第一中学60级2级部于研修中心召开了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针对期中考试成绩对教学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查摆问题,制定措施,以有效提高今后的教学质量。会议由60级2级部副级部主任谷进源主持,60级年级校长贾玉彦以及60级2级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分析会,主要针对期中考试及考后的相关情况进行分析,发现问题,找出方法,共同解决。首先,各学科组长针对本学科特点以及学生学习、掌握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对如何调动学生积极性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通过这次检测发现,考察的知识都是课上讲解过的,至多换了一种形式,可是学生不能正确解答,这说明学生知识的掌握很不牢固,也缺少足够的应答技巧和沉稳的心态。而这些技能的培养主要是经过课堂教学和平时训练来完成的,由此反映出课堂教学效果远没有到达到预期目标。因此提出在未来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要有针对性的抓学习、抓落实,针对不同基础的学生进行分层教学,让学生有针对性的学,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级部主任刘汝社从级部总成绩、备课组成绩、班级成绩、个人成绩和优秀生成绩五个方面对本次考试成绩进行了分析,从各备课组工作、班级工作两方面提出要求,做好考试分析报告,对学生逐个谈话,加强学风建设。刘汝社主任要求,应当给学生树立危机意识,抓实各个环节,趁着冬学冬训的机会,全力以赴,向成绩、向常规发起挑战。

  最后,校长贾玉彦进行了会议总结,对级部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指明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心,应当认清形势,客观对待,从考试数据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激励学生,调整学生状态,提高士气再出发;严抓管理,提高效率,向管理要学风,向教研要效率,向效率要成绩。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