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未来可期 你我同行 济南市莱芜第一中学举行心理委员培训会议

2020-12-19 14: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9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李绪兰)心理委员是学生获取心灵支持的重要朋辈资源,新的学年,为更好地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现状,增强学校心理委员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提升其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2020年12月12日晚,济南市莱芜第一中学以“未来可期  你我同行”为主题,在学校第一报告厅举行莱芜一中2020-2021学年心理委员培训会议。会议由学校教育处统筹、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具体落实,主讲人是学校专职心理教师李绪兰。专职心理老师孙春凤、张晓以及各年级心理委员共计298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

  会议最后,在心理老师李绪兰的带领下,全体心理委员作出了庄严承诺。全体参会同学声音洪亮,充满热情,真诚地许下了自己的承诺。相信他们会带着这份力量,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心理委员。

  学校心理委员队伍的逐渐扩大和定期对心理委员进行专业培训增进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展的进程,为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用微光汇聚星河,未来还需要全校的老师和同学们携手努力,共同守护好全校学生的心理健康,让莱芜一中变得越来越美好。

  李绪兰以心理委员的定位、作用和职责为脉络,向各班心理委员介绍了学校心理工作现状,并传达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对心理委员参与学校心理工作的殷切期盼,要求心理委员了解自身服务角色,贴近同学实际,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并重点讲解了心理委员“观察、倾听、上报、恒心”的四项基本职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