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突出示范引领 打造高效课堂——济南市莱芜一中61级开展学科树标课展示活动

2020-12-10 15: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0日讯(记者 邵炳茹)近日,济南市莱芜一中61级圆满完成学科树标课活动。本次树标课是61级课堂提升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激发教师参与集体教研的热情,提升课堂教学技能,探索新授课和讲评课的课型模式。

  在年级校长张荣臣带领下,各级部主任分组包科组织各学科听课、评课,对新授课和讲评课模式进行了有效探索和总结。各学科教研组长和组内骨干教师在集体教研的基础上,提供了18节树标课,全体教师参加了本学科组的听课评课活动。

  按照年级课堂提升月活动计划,各个学科组根据教学进度,在认真揣摩、精心钻研新课标的基础上,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精选习题、设计教学活动。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九门学科组参与示范课展示活动,为我们展示了一节节精彩的示范课。学生们对课堂的内容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课堂表现积极活跃,呈现出良好的学习氛围。

  各个学科组教师组成观课组成员,从教学环节的有效性、课堂互动、问题设置的效度、学生自主学习方式等维度进行评课。最后,根据树标课和听评课意见,结合高一各学科特点,总结出适合本学科的新授课和讲评课的课堂教学模式。

  此次活动,给高一全体教师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榜样示范作用,活跃了集体教研氛围,构建了教研提升的思路,搭建了一个教师展示自我、寻找差距、谋求提升的平台,对促进高一全体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具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