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不负韶华 争创佳绩——济南市莱芜第一中学61级召开青年教师培训会

2020-11-23 15: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3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毛会庆 李超)为尽快提升青年教师业务水平,加快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的提升,11月19日下午,济南市莱芜第一中学61级在学校第六报告厅召开青年教师培训会。61级年级委员会成员、青年教师、青年班主任及其指导教师参加会议。校长助理、61级年级校长张荣臣主持会议并对青年进行了专题培训。

  针对当前青年教师在工作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年级校长张荣臣围绕青年教师的优势、青年教师的现状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深入分析和详细阐述,并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和严格要求。

  他要求,青年教师一要有积极认真的工作态度。要有职业认同感、学校自豪感、自身责任感;二要有精益求精的业务水平。夯实教学基本功,深入钻研教材,认真研究教学方法和教学策略,认真备课,注重课堂管理,注重对学生的研究;三要有谦虚自律的个人修养。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到勤学、好学、多思考;四要全面做好班主任工作。每一位教师都要做到以立德树人为中心,以确保学生安全和提升教学质量为基本点,用心、用力、用情对待每一名学生,严格落实学校“铁的纪律、爱的教育”教育理念。

  年级给每一位青年教师安排了“师傅”,采用老带新的办法带动青年教师成长。要求青年教师先听课后上课,每周要上一节展示课,学期末要上一节汇报课。同时,年级将组织“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青年教师教学经验交流会”等活动,积极为青年教师成长搭建平台,促使青年教师尽快成长为行家里手。

  最后,年级校长张荣臣勉励青年教师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主动作为,勤学深研,进一步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和专业素养,尽快成功成才,为莱芜一中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作出应有的贡献。

  青年教师代表崔倩倩表示,要紧紧抓住本次老带新活动契机,虚心向老教师学习,直面问题,补足短板,不忘初心,不断提高,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