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济南市莱芜第一中学信息技术教育研究会举办学科论坛

2020-11-07 09: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7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程琴)为了进一步提升学科教师科研能力,加强学科建设和落实教科室举办“学科论坛”的要求,10月26日下午,济南市莱芜第一中学信息技术教育研究会在研修中心开展教研活动,王新娟、苗玉娟、张海琳、孙伟红四位老师分别作了专题报告,莱芜一中全体信息技术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王新娟就信息技术新教材教学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心得,为新教材的教学提供了宝贵的资料。

  苗玉娟老师对信息技术教师的专业发展做出了详细的分析说明,进一步明确了未来信息技术教师专业技术能力培养的方向与具体策略。

  接下来,张海琳作了题为《教师专业成长与课堂进步》的报告。张海琳从读书、培训、集体备课、集体评课、尝试走班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教师专业发展和课堂的紧密联系,并指出教师的专业成长离不开学校有效管理制度的规范,离不开教研组和备课组平台的合作交流,离不开课堂教学的探索与实践,更离不开自身的奉献精神和努力,只有上述四个条件的和谐统一,才能有效地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

  最后,由孙伟红老师就新教材教学中如何实现高效学习进行了具体的讲解,孙伟红指出在课堂教学中,围绕“化繁为简”这一核心,追求“高效”目标,探索与实践简易教学法,是推动新课程改革,实现课堂教学减负增效的必由之路和必然选择,对于培养学生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提高创新能力、合作探究能力、综合思维能力、总结反思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最后,信息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李春和就本次教研活动做了总结性发言,鼓舞老师们要勇于接受挑战,在挑战中成就自我。

  此次信息技术教研活动,为莱芜一中信息技术教师搭建了展示自我、提升自我、自我成长的平台,更为广大教师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提高了教师怎样将信息技术教学融入生活的教学能力,为信息教师今后的课堂教学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