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铸剑斩荆,不负芳华——济南市莱芜第一中学59级召开高三上学期开学典礼

2020-09-16 11: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6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董芳)大地鎏金,万物呼晴。近日,济南市莱芜第一中学59级高三上学期开学典礼在实验楼前广场举行。校党委书记、校长陈传军,59级年级校长段崇尚,教育处主任边荣斗,教务处主任郭传斌以及59级各级部主任等出席开学典礼并为获奖班级和学生颁奖。

  陈传军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给同学们的学习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只有自觉自律才能抢得先机。他对59级全体学生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并提出了三点期望和要求。战胜自我,战胜懒惰。克服浮躁,沉静之下,以归零的姿态,回到专一,专一于眼前的学习。三战胜“小我”。他以在疫情中发挥重要作用并得“共和国勋章”的钟南山教授以及“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的张伯礼、张定宇、陈薇等为例告诉大家,人存在的价值是你为别人做了什么,一个人的境界取决于他心中能装下多大的世界。

  最后他用海明威的一段话勉励大家:悔恨自己的错误,而且力求不再重蹈覆辙,这才是真正的悔悟。优于别人,并不高贵,真正的高贵应该是优于过去的自己。

  最后,59级全体学生宣誓,我是一名一中人,我庄严宣誓:我青春正盛,满怀理想,我不畏艰难,拼搏向上,严守学校纪律,敢于责任担当!,学习是我的天职,报国是我的志向,,用汗水浇灌学业,用心血赢得智慧,用坚韧挑战极限,用信念铸就辉煌。谁敢横刀立马?唯我五十九级!十年一搏六月梦,赢得锦绣前程。高三战鼓已然敲响,除了直面挑战,别无选择。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