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师者仁心——照片背后的故事

2020-05-19 10: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9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亓岫 栾颖)照片中的人物是于5月18日晚拍摄,照片上是陈毅中学的一位年轻教师——朱丛芳。作为一位年轻的生物老师,她勇于承担会考学科的教学任务。朱丛芳是位年轻的老师,在输着液、备着课的时候,也想要妈妈来陪伴。但是因为网课备课,哪怕是隔着屏幕的课堂,她也要求自己必须精心备好课。

  疫情期间,从电视里看到那些美丽的年轻医生、护士的照片:口罩下脸上的勒痕,泡白了的双手,蹲下来吃着盒饭的背影,趴在桌子上休息的样子,拖着隔离服的身影……这一切都让人感动不已,让大家对年轻人的美丽有了新的定义。通过这张照片,也让大家了解到了济南市莱芜陈毅中学教师的美!

  “各位老师们过奖了,每位陈毅中学的老师都很敬业,让人敬佩,我需要学习的地方还很多。”朱丛芳在看到教师群里领导和同事们的赞扬后回复到。陈毅中学的老师们没有豪言壮语,没有花言巧语,有的只是默默的付出和无私的奉献,还有那淡然和美丽的微笑!

  今年的疫情,居家学习打乱了老师们全部的教学计划,线上教学成了教学常态。为了保障学生疫情期间的正常学习,陈毅中学积极开展“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空中课堂。课后网、钉钉群、QQ群……电脑前总能看到老师们授课时的样子;学生家里、马路边、小区门口、绿茵树下……一对一,面对面,随处都有陈毅人的影子。

  每一位陈毅中学的老师没有一刻忘记过自己的职责,没有因为不能见面而丢下过自己的学生。他们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人民教师,始终不忘自己是陈毅人,不辜负这所以元帅名字命名的红色学校!他们不计报酬,不争名利,师者仁心——这就是他们的信仰和情怀!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