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曾白衣执甲 今桃李天下——记济南市莱芜第一中学60级1级部教师王春梅

2020-04-11 09: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1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崔倩倩)王春梅是济南市莱芜一中60级1级部的英语老师、备课组长。疫情期间王春梅积极帮助学生寻找各种学习资源,利用各种方式调动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及时打电话家访了解学生困难,积极疏导学生和家长的心理健康,鼓励学生立志向钟南山院士一样,刻苦钻研,忧国忧民,敢作敢为。在家打印的资料已近千张。同时作为备课组长积极协调组内工作,及时传达学校通知,勇于担当重任,使疫情期间一级部的英语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并取得优异的成绩。

    王春梅2005年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首都师范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专业,师从著名语言学家林立教授,毕业论文被评为知网优秀硕士论文,并发表在核心期刊《中国外语教育》上。2008年硕士毕业进入莱芜一中工作,王春梅结合研究生阶段的研究成果和自身学习经历,把这些经验运用到英语教学中,所带四年毕业班都成绩优异,在年级名列前茅。刚刚结束的2019年高考中,所带57级毕业班,英语平均分年级第一,个人教学成绩级部第一,王馨茹同学英语特别优秀,取得了144 分的好成绩,在她考取莱芜地区第一名的成绩中增砖添瓦。

    硕士成绩优异的王春梅毕业十二年来并没有停止学习的脚步,她家中英文藏书上千册,都是认真读过多遍的,因为自身酷爱阅读,使得英文课堂游刃有余,英文典故讲起来信手拈来,既能激发学生兴趣,又能增加学生对老师的认同感,还能培养学生的文学素养。为了提高教学水平,王老师还自费参加雅思课程、口语课程、英文提高班和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的免费或收费微课,十分注重学生心理健康的疏导。
    她曾在临床一线工作十年,2003年非典时期作为一名白衣天使冲在抗疫的第一线,和全体医务工作者为广大人民群众聚起一道生命防线,兑现了身为医务人员的坚守。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今年情况特殊,王春梅角色转化,但不变的仍是一颗对本职工作坚守的心!工作十几年来,王春梅多次获得莱芜教育教学先进个人,莱芜优秀共产党员,莱芜一中优秀备课组长,莱芜一中教学能手,莱芜一中优秀教师,多篇论文在国家级和省级期刊发表,并著有专著,2019年被评为莱芜一中”突出贡献奖”获得者。

    王春梅因为低血压和先天脑血管异常,经常头疼头晕,但这并没有阻止她追求教学上精益求精的脚步,她天天挂在脸上的笑容让人很难联想到她的办公桌上常备止疼药,她没有因此自怨自艾,而是勇于挑战自己事业的一个个巅峰,送出一届又一届优秀毕业生。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