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济南市莱芜陈毅中学顺利通过联合检查组开学条件核验工作

2020-03-26 20: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6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邵际河)3月25日上午,济南市莱芜区教育和体育局、莱芜区卫生健康局、莱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核验检查组来到位于济南市莱芜区的陈毅中学,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谨的态度,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连线、随机访谈、实地查看、现场演示等形式,进行开学条件核验工作。

  检查组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卫健委、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印发〈山东省中小学校 2020 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细则〉和《济南市教育局、济南市卫生健康委、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印发〈济南市 2020 年春季学期高中初中学校开学条件核验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对学校开准准备做了全面细致地检查与指导。

  检查组一行首先通过测温门,考察入校关口把控情况,然后实地考察了由部分教师模拟的学生入校秩序、行进队列、通过测温门、突发事件处置、学校双测温模拟、学生教室内座次、配餐安排等防疫程序,并对学校的精心组织和细致的流程表示赞许。

     
  检查组实地考察了学校物资储备,对物资的数量、用途、摆放方法、使用注意事项详细询问并进行了现场指导。检查组检查了学校档案室,对学校档案的规范化、合理化提出了建议。
  对部分不符合省开学要求“45条”的方面,考察组指导当场整改,从8:30到11:00,学校各项准备符合要求后,检查组一行签字确认,表示学校各项准备充分,基本符合开学条件。
  检查组离开校园后,学校立即召开了由全体领导干部、初四班主任参加的扩大会议,针对检查组反馈的问题、学校对各项流程的进一步优化、开学准备方案的再进一步细化,提出了修改建议,要求领导干部立即分头召开部门、级部教师会议,充分认识当前山东省疫情形势总体上平稳向好、但依然复杂、特别是境外输入性风险增大的现实,从思想上时刻重视疫情防控。会议还部署了开学前反复进行实战演练的事项,要求全体教师以最负责的态度、最精细的准备,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健康安全,让人民放心、社会满意。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