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法润少年心 护航成长路 济南市莱芜陈毅中学37(7)中队开展“开学第一课, 法治进班级”课程

2024-03-19 16:11: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9日讯 为进一步增强和提高学生法治观念、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能力,预防和减少青少年学生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近日,济南市莱芜陈毅中学37(7)中队结合本班学生年龄特点,邀请银山公安局民警为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微信图片_20240318173512

  课堂上,民警用亲切自然、幽默风趣的语言从“什么是法律”“什么是违法”“什么是犯罪”等几个方面为大家讲解有关法律的基础知识,并联系实际,用一个个具体的事例,以法论事,分析了一个个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青少年犯罪案例;以案释法,解读了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同时引导大家认识和杜绝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教会同学们在现实生活中如何提高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

微信图片_20240318173500

  两位警官所讲述的法律知识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现场互动的方式让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回答问题积极主动,热情高涨。

  “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会用实际行动做一名学法、用法、遵法、守法的学生,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无论在校内、校外都不违法乱纪,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陈毅中学37(7)中队曹艺馨说。

  此次活动,增强了学生“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法治观念,营造了良好的班级法治氛围,为构建法治、平安、文明班级提供了有力保障,进一步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通讯员 王加学 亓圣华)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