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尽己所能,护我校园——莱芜一中60级学子向学校捐赠防疫物资

2020-02-27 10: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7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翟荣钊) 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不同以往的春节。武汉疫情爆发,席卷全国。我们都过了一个“特殊”的年。对学生们而言,更是如此。但新冠状病毒的传播速度,远没有爱与温暖更快。

  莱芜一中60级的三个品学兼优的学生,李龙妹(60级4级部9班)、张林阳(60级3级部2班)、李雨瞳(60级4级部11班),在这关键时刻,他们做了一些同样“特殊”的事情。

  每天早晨按时起床,吃完早餐后便开始一天的学习课程。除了学校规定的学习课程以外,他们还自己主动布置了自己要学习的其它知识。李雨瞳自己打算这个寒假要读至少完两本名著,身为物理课代表的李龙妹同学,计划利用这个寒假的时间把物理学习的更好。但他们做的远不止这些。

  当看到老师们不怕感染风险,辛辛苦苦到学校去录制空中课堂视频;当无意间翻到学校老师前几天拍摄的校园雪景;当他们再次想起往年的校园现在应该是被朗朗书声所充满,于是,他们计划做些事情。“守卫学校,为学校做出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

  他们共同商议:“拿出春节的压岁钱购买部分84消毒液和医用消毒酒精捐赠给学校,让守卫学校和辛苦录制空中课堂的老师们能有一个安全无污染的空间,安心录制精品的空中课堂。用自己的方式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微弱的力量,去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他们希望早日回归校园,结束在家散漫的学习状态,真正投入到快乐的学习当中,感受急迫的学习感:在早晨的晨读中放声朗读,在课间的十分钟查缺补漏,在前往食堂的路上小跑前行。虽然校园学习生活是苦的、累的,但就算是在最焦头烂额之时也从未放弃,在最压力爆表之时也绝不迟疑,这就是我们每一位莱芜一中学子对学习、对梦想最大的尊重。

  2月23日,在家长的陪同下,他们将防疫物资送到学校。

  正如他们所说:“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我们一定会在春天重逢”。爱与温暖愈是在最困难,最艰险的时候愈加深情。他们的行为或许普通,但却展现了他们对久违校园的深深想念;展现了与校园坚定站在一起的决心;展现了莱芜一中学子的精神风貌;展现了一名高中生身上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