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莱芜一中召开高三教学工作专题视频会议

2020-02-27 10: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7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毛会庆) 近日,济南市莱芜第一中学召开高三教学工作专题视频会议。莱芜一中党委书记、校长陈传军,副校长李世永,校长助理、高三年级校长张荣臣,教务处主任郭传斌,艺体办副主任张军、教科室副主任许然出席了会议。高三年级任课教师通过直播的形式观看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世永主持。

  李世永首先向全体老师传达了全市高三教学工作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王纮副局长对高三教学提出的四点要求,并给高三年级提出两个要求,一是做好学生思想动员,坚定上名校的决心;二是“教师要调状态、学生要调心态”。

  校长助理、高三年级校长张荣臣对高三寒假统考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详细部署了高三下学期的工作,对各个级部和学科组提出了明确的任务目标和工作要求。他向全体教师发出号召,高三全体教师在非常时期,要有非常精神,要创造非常成绩,夺取2020年高考全面胜利。

  优秀班主任代表宋子敬、优秀备课组长代表陈淑华两位老师作了典型发言。两位老师分别就班级管理和学科教学做了经验分享,并汇报了下学期的工作打算。

  党委书记、校长陈传军最后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当前两大重要任务,一是抓好疫情防控,二是抓好教学。疫情是对我们的一次考验,我们要坚决落实上级提出的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确保全校师生安全。他高度赞扬了高三年级在寒假考试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肯定了高三年级对新高考的研究和下学期的工作措施。他指出延期开学期间全体教师为落实教育局提出的“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做了大量的工作,确保了教学的顺利推进。当前形势下,我们要深入研究教学,为新学期教学工作的开展做好充分准备。他指出为确保教学顺利开展,各部门要抓好关键环节和关键人物,要尽快制定出58级高考考核奖励方案,学校要在评优树先、年度考核方面向高三倾斜。最后,陈传军勉励58级全体老师扎实工作,勤于研究,创造高考新辉煌!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