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陈毅中学欢迎跳绳健儿摘金夺银载誉归来!

2019-07-14 18: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莱芜7月14日讯 (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朱侠 李秀) 7月4日-7月12日,挪威奥斯陆跳绳世界杯赛历时9天,圆满落下帷幕。莱芜陈毅中学侯梦歌、李铭睿、张天宇、吕文萌四位同学代表国家队出征世界杯赛,精彩亮相国际舞台,取得了7枚金牌、6枚银牌、8枚铜牌以及女子团体第一的赫赫战绩。7月14日下午,他们载着世界杯跳绳奖牌的荣光、载着国人的荣耀凯旋归来。陈毅中学为四位跳绳健儿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仪式由学校副校长徐光营主持。

  14:20,当跳绳健儿乘坐的大巴抵达学校门口时,鼓乐队奏响激昂乐章。党支部副书记亓延辰向李锋教练、学生献花。学校工会主任苏海莹代表学校向学生赠送纪念品。

  欢迎仪式上,校长郑希刚代表陈毅中学全体师生向四位同学再次表示热烈祝贺,并致以诚挚问候!郑校长希望跳绳队队员们以此为契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学习的道路上发扬运动精神,攻坚克难,再攀高峰,取得辉煌成就。

  家长代表侯梦歌同学家长在发言中表示,孩子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辛勤的汗水,离不开老师、学校的教育和培养。孩子取得的骄人成绩,作为父母,倍感骄傲与自豪!“通过这次跳绳世界杯赛,我受益匪浅,感谢一直辛勤培养我们的老师,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一定会再接再厉,争取更好的成绩。”参赛队员侯梦歌同学代表参赛学生发表获奖感言。

  带队教练李锋老师汇报了参赛队员在本次跳绳世界杯上的获奖情况,并表示此次参赛会是孩子和老师毕生难忘的回忆。

  本次挪威奥斯陆跳绳世界杯比赛共吸引来自世界26个国家和地区的975名运动员参赛,参赛规模创历史之最。奥斯陆赛场上,队员们发扬顽强拼搏、争创一流的精神,克服时差、生活、语言、气候等等不适,不畏强手,鏖战群雄,以其优良的竞技状态、精湛的竞技水平,跳出了中国速度、中国精彩,跳出了中国少年的自信、莱芜学子的风采!

  自2018年冬世界杯赛跳绳队组建以来,跳绳教练和跳绳队员,牺牲了无数个休息日,洒下了无数汗水,勤学苦练,精益求精,追求完美。集训期间,莱芜陈毅中学和莱芜第二实验小学密切合作,在凤城街道教育办公室的领导下,高度重视各项准备工作,在时间、场地、资金等方面给予最大方便与支持,保障了集训工作的顺利进行,为此次比赛的顺利进行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发扬“弘毅、尚学、崇善、启新”之校训、培养具有元帅胸怀国际视野的现代优秀公民,是陈毅中学一贯坚持的办学方向。走出国门参加国际比赛,是对陈毅中学以培养“合格+特长”人才为目标、以“特长选修”为载体的弘毅课程成果的一次大检阅,标志着陈毅中学花样跳绳的辉煌战绩将载入学校的史册,也预示着陈毅中学花样跳绳将续写更加荣耀的历史篇章。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