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检察院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联学实践活动

2022-06-24 08:41: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张丙栋)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激发青年干警以理论学习促素能提升的自觉性。6月23日上午,莱芜区检察院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联学实践活动。莱芜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雪梅参加活动并讲话。

  活动第一站,干警们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馆。展馆通过建党篇、抗战篇、解放篇、建设篇、改革篇五个篇章,全面展示了中共莱芜地方党组织诞生以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初心”矢志不渝、砥砺前行的伟大历程。活动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实物、图片、影像资料,更深层次地了解莱芜在不同历史时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和生动实践。随后,在鲜红的党旗映照下,干警们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第二站,干警们来到莱芜区廉政教育展馆。在讲解员引导下,检察干警依次参观了“历史回音·清廉乐章”“律令传音·卿云政歌”“警示强音·利剑之声”“诗礼正音·清风定谱”“笃行同音·廉韵悠扬”五个展厅,一幅幅生动详实的图片、一桩桩落马干部的警示案例、一句句发人深省的廉政粹语,让大家从听觉上、视觉上和心灵深处受到了一次生动、深刻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

  参观结束后,莱芜区检察院组织召开了座谈会,集中观看了廉政短片,集体学习了有关文件,三名检察干警围绕“踔力奋发心向党·笃行不怠开新局”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莱芜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雪梅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检察工作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工作,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自觉做到“首先从政治上看”。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人民立场,强化宗旨意识,持之以恒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推动纪律作风再转变再提升,打造过硬检察队伍。要能动履职实现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质量建设年”为抓手,依法能动履职,深耕主责主业,推动莱芜检察工作“优上更优”。

  莱芜区检察院领导、二级调研员、各部门负责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