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莱芜区人大常委会调研视察区检察院“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工作

2022-10-28 13:43: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8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张丙栋)10月26日上午,济南市莱芜区人大常委会视察组成员一行9人,调研视察区检察院“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工作情况。

  视察组实地察看了莱芜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区检察院党建文化教育基地,观看了区检察院创优工作专题片。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区检察院“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工作情况汇报。与会的市、区人大代表对区检察院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视察情况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为进一步做好今后的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视察组强调,要牢记人民至上,坚持司法为民。要亲民、为民、无私、无畏,正确对待权力,依法、规范、审慎用权,真正做到“清清白白司法办案,堂堂正正清廉做人”,维护好人民心底的最后一道正义防线。要主动接受监督,强化责任担当。要进一步增强主动接受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监督的意识,积极搭建沟通平台,加强代表议案和建议办理工作,提升检察工作群众满意度。

  莱芜区检察院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以这次人大调研视察为契机,深入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担当进取、真抓实干,更加自觉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一是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落实首先“从政治上看”,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进一步提升服务大局精准度。紧扣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决策部署,立足检察职能,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检察服务。三是进一步提高法律监督质效。坚决贯彻中央《意见》部署要求,着力破解监督难题,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量效果。四是进一步推进过硬队伍建设。拧紧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责任链条,健全顽瘴痼疾整治常态长效机制,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