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莱芜区检察院召开基层院建设检视剖析会

2022-08-29 17:26: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9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张丙栋)8月25日,济南市莱芜区检察院召开基层院建设检视剖析会,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基层检察院建设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检视剖析影响和制约基层院发展面临的矛盾问题,推动“质量建年”“创新提升年”落实落地。莱芜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雪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增强做好基层检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把讲政治要求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党组中心组+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员”四级联动学习机制,做到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有机统一、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要以直面问题的勇气检视剖析自身发展存在的问题不足。对业务、队伍、检务管理等各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积极采取有效办法,有序推进解决。要以更高的标准推动检察工作“走在前、开新局”。增强攻坚克难、勇争一流的气魄和勇气,坚定优上更优、走在前列的信心和决心,咬定“业务争一流、勇当排头兵”目标,以不服输的干劲、唯旗是夺的拼劲,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通过抓创新塑品牌擦亮莱芜检察靓丽名片。要在推出“精英+精品”工作品牌、“共赢未莱·检行使命”党建品牌、“共赢未莱·检守初心”文化品牌、共“嬴”未“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品牌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探索实践力度,积极推出更多有影响、可推广的莱芜检察工作品牌,为基层院发展注入新活力,带动基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