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骗“防火墙” 擦亮识骗“智慧眼”钢城区掀起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安装热潮

2021-12-20 16: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0日讯(记者 亓若琳)为贯彻落实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全力完成“国家反诈中心”APP工作任务和目标,切实提高广大群众防骗识骗能力。近日,济南市公安局钢城区分局全警全力,保持“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精神状态,怀揣“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拿出“没有完成式”的韧劲,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工勤全方位、多层次、全覆盖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安装工作,掀起宣传新高潮。

  12月7日、12月17日上午,钢城区先后两次召开“国家反诈中心”APP工作推进会,会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亓勇从落实上级有关精神、维护群众切实利益、提高群众反诈骗能力方面阐述了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工作的重要性,对全区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分局局长房星就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工作任务作出全员动员。分局反诈中心民警对各单位联络员进行了集中培训,随后深入辖区热火朝天的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宣传活动。

  聚焦主场,火热发动。民警深入大汶河疫苗接种点、悦府开盘盛典等人员聚集场所,借机向群众详细讲解国家反诈中心APP功能、用途,现场手把手教授群众下载、安装、注册和使用。并呼吁群众争做“推广代言人”,积极向亲朋好友力荐,凝聚“全民反诈”浓厚氛围。

  深入工地,反诈护航。辖区在建大项目较多,为有力保障工友群体免遭诈骗,民警主动牺牲午休时间,借工友们集中用餐时机,向工友们宣讲国家反诈中心APP,全程指导帮助工友们安装注册,竭力为工友们筑牢“反诈防护罩”,守护血汗钱。

  宣检结合,扫楼覆盖。民警以“不漏一人、应装尽装”为原则,充分利用深入社区各场所开展消防、治安检查契机,前往沿街店铺开展“扫楼式”发动,逐店逐人进行安装注册,以点带面带动周边群众主动自觉注册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

  借势借力,部门联动。充分激发党员领导干部先锋模范和辐射带动作用,发挥部门、科室力量,联合街道党委政府,积极挖掘亲朋好友、邻里乡亲,在辖区持续掀起“抢注”热潮,积极营造“全民反诈”浓厚氛围,筑起坚不可破的反诈防护屏障。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