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公安局钢城区分局里辛派出所:家门口的户籍室,心系残疾人,办证服务送上门

2022-07-09 13:56: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9日讯(记者 韩文悦)“眼睛看前面,把头抬高一点,再往左偏一点,对对对,就这样…”

  “好,就这样!”

  随着“咔嚓”一声,民警按下相机快门,为辖区一位行动不便的少年,受理了属于他的第一张身份证,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拍照地点不在派出所的户籍室,而是在他的家中。

  7月6日上午,济南市钢城区里辛街道茶峪社区居民赵先生电话求助:民警同志,我想给儿子申请一张身份证,但是,他现在瘫痪在床,行动不便,没法出门,我听说你们可以上门办证,能上门给孩子办张身份证吗?

  “群众利益无小事”。在了解情况后,户籍民警王娜立即汇报所领导,当天下午,带好照相设备,一行二人驱车赶往赵先生家中。为了尽可能让拍摄的照片符合标准,民警找来一张白色纸垫平铺在枕头上作为拍摄背景,一人负责拍摄,一人负责为孩子整理头发、衣领及姿势,经过多次尝试后,终于拍摄出一张群众满意且符合执政标准的照片。

  拍摄完成后,民警叮嘱家属:“身份证10个工作日就能到,到了之后,我们就第一时间给您送来。”临走时,赵先生激动地对民警说:“谢谢你们,帮助我家解决了一个大难题,现在的政策真是太为我们老百姓着想了,再次感谢你们!”

  “您不用这么客气,这是我们分内的工作,能帮您解决一个难题,我们也很高兴,谢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办理一张身份证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不过是跑一趟路的问题,但对于行动不便的人,办理一张身份证却成了他们的“难题”。近年来,里辛派出所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以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目标,持续开展便民利民暖心服务。户籍民警走出窗口,上门办证,打造“家门口的户籍室”,用心走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服务群众零距离,收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孟令海
新闻关键词:济南市钢城区里辛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