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弟驾车出事故 姐夫顶罪被判刑

2020-07-03 18: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张丙栋) 明知妻弟是肇事司机,仍然冒名顶替企图使其逃避法律追究。6月22日,经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检察院提起公诉,莱芜区法院以包庇罪判处被告人王某某拘役六个月,缓刑六个月。

  2019年3月7日早上6点左右,王某某接到妻弟郭某(已起诉)电话,得知郭某驾车与一辆农用三轮车发生碰撞并致人受伤,随后赶往事发现场。两人见面后,郭某以承担责任可能会耽误婚期为由,指使王某某冒名顶替为肇事车辆驾驶员。当日7时许,王某某对现场出警民警谎称事故是其驾车造成,并于当日11时许依旧冒充肇事者向公安机关作虚假证言。

  期间,民警在查看监控后发现,肇事司机与王某某体型不符,便再次对其进行讯问。得知事情即将暴露,王某某这才把实情全盘托出。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