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济东频道 > 精彩专题 > 莱芜保险行业协会 > 案例分析 > 正文

警保合作识破酒后顶包骗赔案

2020-07-28 10: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9年2月,济南市人保财险莱芜分公司与交警队联合识破一起保险诈骗案,涉案金额30余万元。

  鲁网7月28日讯(记者 亓若琳)2019年2月,济南市人保财险莱芜分公司与交警队联合识破一起保险诈骗案,涉案金额30余万元。

  据介绍,2019年2月3日(正月二十九)晚23时许,该公司查勘员接到95518调度案件,驾驶员鹿某驾驶路虎极光车辆在莱芜方下镇某路段撞栏杆后又再次撞墙。查勘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张某(男)、鹿某(女)两人在现场,张某头部有伤,而鹿某坚称是她驾驶车辆出险。查勘员立即对现场情况进行了仔细勘查、询问并进行了记录,从现场情况看,该车的主气囊上面有血迹,驾驶员座椅空间较大,查勘员判断本案有替换驾驶员的嫌疑。

  (图为事故现场照片)

  查勘完毕后,该公司理赔中心立即与事故处理中队队长联系,对案件疑点进行了分析和沟通。因春节期间案件多发,此案值班民警尚未对案件进行深入了解,双方商定春节假期结束后进行会商。

  2月11日上班第一天,该公司理赔中心分管主任便到事故科与办案民警进行对接,共同对案情进行了分析,确认本案疑点。随后,办案民警传唤了案件当事人,对案件疑点进行询问,并向当事人讲明骗保应承担的责任。迫于压力,鹿某承认张某酒后驾驶车辆出险,通过电话通知其顶包的事实。至此,该案成功告破。


初审编辑:孟令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