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济东频道 > 精彩专题 > 禁戒毒之声 > 新闻快报 > 正文

从严从实抓好教育整顿 努力锻造戒毒人民警察铁军

2021-03-06 11: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5日,山东省济东强制隔离戒毒所召开警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鲁网3月6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程腾 阎学)3月5日,山东省济东强制隔离戒毒所召开警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会议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按照中央统一部署,省委、司法部和省司法厅有关要求,部署开展警察队伍教育整顿。党委书记、所长梁云龙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政委张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教育整顿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戒毒警察队伍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法治思想、提高戒毒场所法治水平的迫切需要,是从严管党治警、实现戒毒警察队伍自我革命的重要途径,是推动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走在前列的现实需要。全所警察要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组织自觉、行动自觉。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政治机关、法治部门、纪律部队”职责定位,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全面正风肃纪,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戒毒人民警察铁军。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和省司法厅部署要求,紧紧抓住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把政治建警、从严治警贯穿始终,蹄疾步稳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落实。一要突出抓好学习教育,筑牢忠诚根基。抓好“绝对忠诚”这个根本,学深悟透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筑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要坚决抓好查纠整改,坚决整治顽瘴痼疾。聚焦戒毒执法关键环节和重要岗位风险点,抓住“动真碰硬”这个关键,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激发自查自纠的动力,发挥组织查处的威力,提升专项整治的效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要扎实做好总结提升,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抓住“制度完善”这个保障,科学评估整顿效果,持续深化问题整改,全力抓好建章立制,促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为戒毒事业长远发展夯实根基。

  会议要求,要把党的领导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各方面,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指导,做好宣传引导,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要强化统筹结合,一体推进场所安全稳定、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科学戒毒各项任务,推动新时代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所机关设主会场,所党委班子成员、处级以上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隔离备勤区、封闭执勤区设分会场。


初审编辑:孟令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