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济东频道 > 精彩专题 > 禁戒毒之声 > 新闻快报 > 正文

山东省济东戒毒所举行2020年度警察职工光荣退休暨新警入职仪式

2021-01-11 13: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首个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1月8日,山东省济东戒毒所隆重举行2020年度警察职工光荣退休暨新警入职仪式,在家所领导、2020年度光荣退休的老同志代表和新入职警察近30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退休同志的荣耀光彩、新入职警察的青春英姿和济东警魂传承的神圣时刻。

  鲁网1月11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马中华 程腾)在首个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1月8日,山东省济东戒毒所隆重举行2020年度警察职工光荣退休暨新警入职仪式,在家所领导、2020年度光荣退休的老同志代表和新入职警察近30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退休同志的荣耀光彩、新入职警察的青春英姿和济东警魂传承的神圣时刻。

  仪式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中拉开序幕,全体人员起立,警察向警旗敬礼,表达对人民警察荣誉、责任和使命的敬意。四名新警面向警旗庄严的举起右拳进行入警宣誓。“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警察……”铮铮誓言、庄严承诺,包含着对警察职业的无限热爱,表达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展示了自愿献身戒毒事业的坚定决心。

  新警们在发言中表示,将始终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训词精神,尽快成长为具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合格戒毒人民警察。

  新警王春科说:“作为一名新入职的警察,我很荣幸能够加入济东所这个大家庭。前辈们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我的手中,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挑战自我,用实际行动践行训词精神,努力在新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兑现入警誓言。”

  新警李莹莹表示,入警仪式与首个警察节撞了个满怀,这让我感受到荣誉和归属的同时,更感受到身上的责任和使命。戒毒人民警察是什么?退休的前辈们用几十年如一日的奉献向我们作了深刻诠释:是探索科学戒治的坚韧,是长期封闭、日夜坚守的无悔,是冲锋在前的担当……作为一名新警,我们要攥紧手中的接力棒,牢记训词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的梦想有多雄奇,济东的未来就有多美丽!

  随后,四名新警为退休老同志佩戴了“光荣退休”绶带,所领导为退休老同志送上慰问品。在座谈中,退休老同志们深情回顾了难忘的职业生涯,深切表达了对所党委关心关爱老同志的感激以及对同事们的不舍之情,并承诺退休不退色,退休不退志,将牢记人民警察身份,永葆济东人的精神品格。

  退休警察梁俊岭说:“作为一名从警三十余年的老警察,我对这身警服充满深情,它见证了我几十年来的使命与荣光,也一直督促着我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在疫情形势严峻的二三月份,我秉承戒毒人民警察的血性与刚强,坚决地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最前沿,站好了最后一班岗。但这不是终点,只要组织需要,若有战,召必回!”

  退休警察李淑娟说:“马上就到首个警察节了,在这个日子里退休,既荣幸又感动。荣幸的是,我们终于有了自己的节日;感动的是,组织如此体贴温暖。对我来说,济东所就像家一样,充满关怀和温情。如今,眼看着越来越多的新鲜血液加入,我打心底里高兴。希望新加入的青年警察不畏艰险,勇担重任,把济东所建设得更加美好。”

  新的一年里,山东省济东戒毒所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训词精神,不断开创新时代戒毒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初审编辑:孟令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