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济东频道 > 精彩专题 > 禁戒毒之声 > 警察风采 > 正文

我的第三次入党申请——山东省鲁中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冯桂凯的入党故事

2020-02-14 15: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疫情蔓延,席卷神州,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关头,我写下了第三次入党申请书。回顾两次入党申请,充满崇敬与责任。

  鲁网2月14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冯桂凯)疫情蔓延,席卷神州,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关头,我写下了第三次入党申请书。回顾两次入党申请,充满崇敬与责任。

  回想第一次入党申请,2011年,刚入大学,怀着崇敬,写下第一份入党申请书。刚从高中繁忙的学业中走出来,对党员的理解仅仅来自于电视,舟曲泥石流、玉树地震两大灾难性事件发生时,党员挺身而出的画面让我感动,更让我敬佩,那时的我畅想着某一天,我也可以像先辈那样,义无反顾。怀着崇敬,我庄重的写下第一份入党申请书。

  时间来到2016年,这一年年末,我成为一名光荣的戒毒人民警察。看到老八三人讲起先辈们笃定信念“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豪迈时那份自豪,看到教导员李杰扑下身子扎根大队“咬定青山不放松”时的那份定力,坚定了我躬身入局,不负历史机遇,不负时代重托,“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决心。角色的转变让我感受挽救一个戒毒人员就是挽救一个家庭,身份变了,但是那颗义无反顾的心没有变。勇担责任,我写下第二份入党申请书。

  第三次入党申请,笃定使命和担当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将疫情挡在大院门外是戒毒人民警察最重要的使命,封闭值班也成为必然。看到李杰假期仅在家住了两个晚上便再别妻女奔赴一线,不曾休息;看到背着降压药、甲状腺药的赵良波从边疆到大院,不曾停歇;看到岳永离开咫尺之遥的妻小毅然选择到岗,不曾犹豫,我深深的被震撼了,这是老党员在用行动讲述着责任与担当,诠释着初心使命,践行着“四个意识”。

  在老党员的感召下,作为年轻同志,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做命令的坚定执行者,要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和真本事,要做第一层,也是最后一层防控者,做逆行者。在这紧要关头,我更加笃定自己抗击疫情的使命和勇于屹立一线的担当,我毅然写下第三份入党申请书,渴望火线入党。

  申请仅为开始,践行细致和专业

  自写下入党申请书的那一刻,我便认准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场所安全稳定”总目标,坚定了自己对标老党员的信念,不图扬名立万,只为细致工作。为保证同志们在招待所封闭期间身体得到锻炼,跳绳、球拍、毽子的管理和分配、活动场地的清洁卫生成为我每天的必修课,确保同志们锻炼有器械,活动有场地,卫生有保障。2月10日,全体四十五名同志以健康的身体和饱满的热情接管大院。

  进入管戒大院,迅速投入工作。认真做好和第一批同志的交接后,根据孙政委“变”和“不变”的指示,延续上一批同志好的经验的基础上,根据大队领导的指示,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深挖矛盾调处的关键作用,让戒毒人员将封闭的压抑发泄出来,做好“治未病”;重新细化联动互助小组,明确责任意识,确保戒毒人员“发热早报告,感冒早治疗,疫情早防控”;发挥专业优势,开展拓展训练,力求以丰富的戒治生活缓解疫情的压抑气氛。

  从写下入党申请书的那一刻,便笃定信念,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抗击汹汹来袭的疫情。虽未入党,但我始终坚信,党旗一定会在疫情胜利的那一刻,高高飘扬!


初审编辑:亓若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