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济东频道 > 精彩专题 > 禁戒毒之声 > 警察风采 > 正文

山东省戒毒监测治疗所:戒毒战线上的“白衣战士”

2020-02-07 14: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在这个不平凡的春节,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山东省戒毒监测治疗所的医务工作者,肩负起维护戒毒场所安全和警察职工、社区群众生命健康的重任,他们无畏艰难,直面危险,勇敢前行,义无反顾地奋战在戒毒医疗工作抗疫前沿,成为戒毒所最美的逆行身影。

  鲁网2月7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刘英姿)“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在这个不平凡的春节,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山东省戒毒监测治疗所的医务工作者,肩负起维护戒毒场所安全和警察职工、社区群众生命健康的重任,他们无畏艰难,直面危险,勇敢前行,义无反顾地奋战在戒毒医疗工作抗疫前沿,成为戒毒所最美的逆行身影。

  “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一名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奋斗精神,迅速行动起来,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保障人民健康安全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在全体医务人员动员誓师大会上,省戒毒监治所副所长、党委委员上官士果这样说道。

  在所党委的统一部署下,省戒毒监治所迅速组建医疗防控组,下设消杀灭菌、综合协调、疫情防控及保障、疫情处置、疫情诊疗专家5个小组。每一名医务人员各司其职,以饱满的热情迅速有序地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加强疫情宣传培训,全力提升全员防范水平;设置独立发热门诊和发热患者专用通道,确保工作环境安全;统一配发消毒液,每天定时进行全方位消毒;进行疫情物资采购和发放,为防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整合医疗、护理、疾病防控及医政人员,优化值班模式,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开展实战模拟演练,形成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经得住考验的医护队伍,不断提升整体防控应急能力。

  奉献与牺牲,是源自对职业最深沉的爱。许多医务人员春节至今没有休息一天,日夜加班加点,不讲条件,毫无怨言,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遇有发热病人,迅速进入实战状态,对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断标准,在最快的时间内排除疑似患者。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他们,把最紧缺的物资送给最需要的地方: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将采购的部分防护用品第一时间支援武汉疫区兄弟戒毒所。他们,把最温暖的关怀传递给最需要的病人:在预检台前对患者进行分流、确保零漏诊的基础上,主动帮助行动不便的老年患者做检查,不厌其烦答疑解惑,在无情的疫情面前,涓涓暖流汇入病人心田。

  他们无畏无惧,用信念作“疫苗”,以责任为“抗体”,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全力迎战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初审编辑:亓若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