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济东频道 > 精彩专题 > 禁戒毒之声 > 警察风采 > 正文

结缘小袁——记山东省鲁中强制隔离戒毒所封闭管理执勤警察袁家琪

2020-02-14 15: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9年10月8日:“各大队请注意,请各大队负责人9:30到三楼会议室集合……”时间不长,山东省鲁中强制隔离戒毒所里来了新生力量。一会儿大队长便领着一个小伙子走了进来。“这是咱们队新入职的干警小袁,来小袁,介绍一下自己。”只见他瘦瘦高高的个子,眸子里满是好奇和新鲜,洋溢着青春的气息。“队长好,我叫袁家琪,毕业于济宁医学院,我是学计算机专业的,请各位前辈多指教。”话语有些许的腼腆,仿佛看到了自己去年刚到单位时自己身上的影子,一样的青涩,对未来的从警生涯同样充满了憧憬。这就是我对我们队新成员小袁的第一印象:一个刚走校门的大学生,一个充满朝气的大男孩。

  鲁网2月14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任超)2019年10月8日,“各大队请注意,请各大队负责人9:30到三楼会议室集合……”时间不长,山东省鲁中强制隔离戒毒所里来了新生力量。一会儿大队长便领着一个小伙子走了进来。“这是咱们队新入职的干警小袁,来小袁,介绍一下自己。”只见他瘦瘦高高的个子,眸子里满是好奇和新鲜,洋溢着青春的气息。“队长好,我叫袁家琪,毕业于济宁医学院,我是学计算机专业的,请各位前辈多指教。”话语有些许的腼腆,仿佛看到了自己去年刚到单位时自己身上的影子,一样的青涩,对未来的从警生涯同样充满了憧憬。这就是我对我们队新成员小袁的第一印象:一个刚走校门的大学生,一个充满朝气的大男孩。

  2019年12月16日:“任队,好久不见,我回来了。”早上一来队里接班,小袁便热情地和我打起招呼,简单一聊,得知他是刚刚结束了为期18天的入职培训,今天回来第一天上班。我发现回来后的他变得开朗健谈了起来,褪去了刚来单位时的腼腆,和我们聊他的培训生活,每天怎么上课,怎么出操,怎么站军姿,怎么打擒敌拳……培训回来的小袁对我们队里的日常工作也慢慢上手,积极参加单位活动,半个多月的时间里,学生的底色在他身上渐渐褪去,一个年轻警察的形象初显模样。

  2020年1月26日:“@所有人,司法部决定封闭管理,请各位随时做好准备……”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形势,我们所第一时间落实上级指示,积极组织开展封闭管理管理。封闭管理,顾名思义就是要完全封闭,与社会、与家人隔绝,是要面对雷打不动的“14+14+14”工作模式。今天上午微信群里李大队一传达完指示,队里的所有成员都积极报名,其中也有小袁,作为队里的一名“新兵”,对于接下来我们要面临的重重考验毫不畏缩,毅然决然得报名参加第一批。这对一个刚步入社会的“孩子”来说实在令人敬佩。接下里的封闭时间,他成为了我的室友,每天一日三餐,认真学习,参与活动,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2020年2月10日:我们来到了管戒区,顺利接管了管戒区的工作。这段时间“无事”成了我们共同的奋斗目标。他主动接过了最繁重的工作,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跟学员谈心,积极了解这段时间自己承包学员的心理变化。我跟他说这才第一天,可以先适应适应,他冲我摇了摇头,转身便又开始规划自己未来14天的具体工作。他就是这样一个满是干劲的小伙子,满是年轻人的韧劲儿。

  他接过了我头上“最年轻”的头衔,但是做出了太多“不年轻”的事情,怀揣着的是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时刻保持着谦逊,时刻坚持着奋进。


初审编辑:亓若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