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济东频道 > 精彩专题 > 禁戒毒之声 > 警察风采 > 正文

“最美”--戒毒警察用画笔讲述别样的春节

2020-02-07 14: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省戒毒监治所全体警察统一思想认识、树立战时意识、强化必胜信心、加强工作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处处能看到戒毒人民警察坚守的身影。

  鲁网2月7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李凤琦)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省戒毒监治所全体警察统一思想认识、树立战时意识、强化必胜信心、加强工作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处处能看到戒毒人民警察坚守的身影。

  该所警察李凤琦作为首批封闭隔离值班警察,利用工作之余拿起手中画笔,记录下这场防疫阻击战中戒毒人民警察最“美”的瞬间。

  图1:鼠年春节,正值阖家团圆时,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了中华大地。

  图2:疫情当前,全所警察取消休假,管戒区实行封闭管理,值班警察迅速集结到们。

  图3、4:舍小家为大家,放弃团聚,告别家人,奔赴“战场”。

  图5:一样的场所,不一样战场。

  图6:首战有我,有我必胜,决战14天。

  图7:成立第一战时党支部,支部书记吕鑫作战前部署。

  图8:设置新收戒毒人员隔离病房。

  图9:设置发热隔离观察病房。

  图10:开展“小班”课程,普及新型冠状病毒知识,避免恐慌。

  图11、12:分批次开展“小班化”八段锦、五禽戏康复训练。

  图13:开展“班组化”队列训练。

  图14:警察指导戒毒人员制作“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黑板报。

  图15:开通戒毒人员应对疫情心理疏导热线,积极与山东中医药大学张沁园教授联系沟通,有效改善了戒毒人员心理状态。

  疫情就是警情,作为一名警察,有责任和义务为祖国奉献一份担当。疫情面前,警察不退。

  


初审编辑:亓若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