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财经 > 正文

产业新动能 金融新生态——莱商银行与山钢集团举行“舜信”供应链金融项目上线仪式

2021-05-28 17: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8日讯(记者 吕胜男)5月27日,莱商银行与山钢集团在莱商银行8楼会议室举行“舜信”供应链金融项目上线仪式。莱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岳隆杰与山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陶登奎共同出席仪式并致辞,仪式由莱商银行行长助理李华珍主持。

  莱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岳隆杰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莱商银行在供应链金融方面积极开展数字化转型,围绕核心企业上下游产业链,深化金融服务质效,强化“六稳”“六保”金融支持,2020年以来,已累计为106家核心企业的845家产业链上游企业提供线上供应链融资24.3亿元,有力支持了产业链企业复工复产。莱商银行将依托“舜信”供应链金融项目,与山钢集团携手为山钢集团上下游产业链做大做强培育新动能,注入新活力,共同走出一条特色化、专业化的“产融结合”发展之路。

  山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陶登奎在致辞中指出,山钢集团坚持“依托产业做金融,放眼市场谋发展”,以“产业、科技、金融”的深度融合为方向,搭建“舜信”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深度服务供应链企业,平台自2019年8月上线以来,已入驻核心企业25家,服务供应商180余家,累计开具舜信凭证30.03亿元。此次合作将有助于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和合作空间,携手探索更多的合作共进渠道,实现融合发展、共赢发展。

  随后,双方代表共同点亮启动球,标志着“舜信”供应链金融项目正式上线。

  “舜信”供应链金融项目是莱商银行与山钢集团利用金融科技手段打破信息孤岛、构建开放合作共赢的供应链金融新生态的全新探索,双方于2021年2月份启动项目对接,仅用时两个多月的时间实现项目落地,莱商银行成为首家与山钢“舜信”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实现系统互联的金融机构。下一步,莱商银行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山钢集团在钢铁产业链方面的金融合作,积极探索产业与金融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新方法,深化双方全方位、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关系,实现银企双赢、产融共赢。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