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财经 > 正文

莱芜农商银行:四张清单回头看 服务实体解民忧

2022-10-26 17:26: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6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翟杰 亓振)在济南市钢城区艾山街道北城子坡村经营机械加工的尚先生承包了多个工厂的机械加工,经营规模较大,是村里的致富能手。近期原材料价格攀升,导致资金周转紧张,一时间让这个中年汉子犯了难。

  正值莱芜农商银行艾山支行在辖内开展“四张清单回头看”活动,了解到尚先生的困难后,该行客户经理第一时间进行了上门对接,短短几天便完成资料收集、调查审查、贷款支付等工作,为客户成功办理“济担—纾困贷”50万元,帮助其解决了资金问题。

  今年以来,莱芜农商银行深入贯彻落实省联社党委“123456”总体工作思路,将农户、城镇居民、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四张清单”作为信贷支持实体经济的主引擎,做实做细“四张清单”营销对接,将行动落实到“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当中,通过全力提高办贷效率、充分利用优惠政策,用心帮助客户及时解决经营中遇到的资金难题,助力客户顺利渡过难关。深入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对接农户和涉农主体。以推广政策性信贷产品为突破点,推广鲁担惠农贷、创业担保贷等特色信贷产品,有效解决客户担保难、抵押难的问题;结合新市民服务工作,做好城镇社区居民对接维护,以助力新市民安居乐业为切入点,到辖内社区、小区物业等开展金融、法律、防范诈骗和非法集资等知识的普及活动,帮助新市民“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同时宣传新市民系列贷款产品,助力新市民安居乐业;做好辖内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对接营销,为企业上下游产业链客户做好金融服务,同时加大创业担保贷、济担—纾困贷等贷款产品宣传,助力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

  下一步,莱芜农商银行将进一步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持续扩大信贷投放,引“金融活水”润泽地方沃土,为助力区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