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启动“警保联动”模式提升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

2018-08-24 15: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莱芜8月24日讯(记者 亓晓雨) 为打造平安、畅通、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有效预防减少道路交通事故风险,提高交通事故理赔服务水平,8月24日上午,莱芜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与中国人保财险莱芜市分公司在莱芜会展中心联合举办“警保联动 畅行凤城”启动仪式。莱芜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莱芜市保险行业协会、中国人保财险莱芜市分公司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莱芜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政委徐新平指出:“警保联动”是深化公安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交通管理部门打造高效透明政务环境的重要内容。莱芜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将会同莱芜人保财险公司,按照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警保联动合作提升交通事故理赔服务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通过规范标准、统一服务、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警保联动”服务模式的知晓率、认可度和参与度,积极适应群众对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的新期待、新要求,切实将这项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措施抓实、抓牢,充分发挥好“警保联动、服务群众”的巨大效能!

  中国人保财险莱芜市分公司总经理吴中云表示:“警保联动”服务新模式在莱芜的落地,不仅是莱芜人保财险客户服务体系的重要延展,也必将对健全完善莱芜市道路交通事故救援服务网络,助力“平安莱芜”建设起到重要的推动和提升作用。莱芜人保财险将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不断创新保险服务项目,全面提高保险保障水平,全力支持、配合、协同交警部门做好“警保联动”服务模式的推广落地工作,为“平安莱芜”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警保联动”是交警部门与保险公司加强合作的重要尝试,由被动查勘向主动巡查服务转型,实现故障车辆及时排障处置和交通事故的快速处理。一方面公安交警部门授予公司查勘人员相关权限,接受交警部门的指挥调度,迅速发现和赶赴第一现场,及时做好现场的安全防护,协助快速处置事故,维持顺畅有序的交通环境;另一方面通过路面巡查,及时为事故或故障车辆提供应急救助、事故处理指引、保险理赔指导等服务,减少客户等待的时间,优化客户体验。

  目前,莱芜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与中国人保财险莱芜市分公司联合推出了交通事故“互碰自赔”服务、人保客户“互碰快赔”服务、“行业车损代位求偿”服务、人伤案件快速调解及先行垫付服务、“空地一体救援”服务、“心服务站”暖心服务、“行车路上有人保”遇事故就停服务等七大便民服务举措。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