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人大常委会对全区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进行视察

2024-04-17 08:48: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6日讯(记者 屈慧臻)4月16日,济南市莱芜区人大常委会对全区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进行视察。

  当天上午,视察组先后到济南日昇学校、莱芜职业技术学院、莱芜技师学院(莱芜航空中等专业学校)、莱芜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进行视察,实地查看烹饪面点教学、护理实训室、航空实训中心、氢能源汽车产品、机械制造等特色专业及建设、发展情况,并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有关情况。

  在座谈会上,莱芜区教体局汇报了职业教育有关工作情况;与会人大代表针对视察情况交流发言,并提出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会议表示,近年来,莱芜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立足全区实际,全力构建立体化、全方位的人才培养模式,办学质量稳步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不断增强。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加快发展职业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是莱芜区实施“生态立区、工业强区、实业兴区”战略、提高综合竞争力的迫切需要,是统筹城乡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途径,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措施;要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积极打造莱芜职教品牌,要切实加强领导,重视职业教育,要切实加大投入,为促进职业教育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要切实搞好舆论宣传,引导广大青年根据自身条件选择升学和就业,使新的求学观、择业观和成才观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会议强调,大家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锐意进取,抢抓机遇、扎实工作,加快构建融通融合融汇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努力开创莱芜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为促进莱芜区经济社会实现更快更好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