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惠企延伸 服务下沉 “泉惠企”企业服务站让“园区细胞”活起来

2023-08-05 11:39: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5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政府与企业间的沟通联系,督促协调“企业服务站”就地就近做好企业服务工作,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全流程、精准式”服务,8月2日,济南市莱芜区企业服务中心分别到口镇街道化工助剂产业园、张家洼街道众兴工业园、寨里镇汇河产业园进行走访调研,送政策进企业,开展面对面座谈。20230802 (1)

  在各“泉惠企”企业服务站,调研组就土地手续、新进企业环评、园区人才引进等问题,与企业服务站负责人分别进行交流座谈。

  张家洼街道众兴工业园“泉惠企”企业服务站每月开展“惠企政策送上门”和“进企业解难题”专项活动,向园区内企业宣传“泉惠企”平台的优势及使用方法,帮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涉及的行政审批、手续办理、人才用工、贷款融资等方面的问题;口镇街道化工助剂产业园“泉惠企”企业服务站创新服务模式,联合企业联系点、园区办公室和口镇街道企业服务队,推出帮办模式,领导包挂服务企业,对园区20余家企业开展一对一帮扶,帮助园区完善配套设施、帮办规划手续,协调解决天然气价格、自来水连通等基础性问题10余个;寨里镇汇河产业园“泉惠企”企业服务站积极帮助规上企业申请“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等称号,帮助企业准备“民营经济培育入库”相关材料。各个“泉惠企”企业服务站站点依托就地就近的便利条件,充分发挥“前沿哨所”先觉先知作用,主动靠前服务,多措并举为企业探索纾困解难路径,激活“园区细胞”。20230802 (2)20230802 (4)

  随后,调研组到山东红太阳地毯有限公司、山东莱锻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展开面对面座谈。“自从在我们园区设立站点,我们企业是真省心了,遇到困难,直接根据站点发给我们的联系卡,联系站长及工作人员帮助协调、跑手续,在我们外行人手里可能需要半年时间的流程,现在一个多月就搞定了……”企业负责人说。20230802 (3)20230802 (5)

  “泉惠企”企业服务站与“莱惠企”政策服务区、企业服务专员队伍一起,构建了莱芜区服务企业“三位一体”布局,三者融会贯通、纵深结合,不断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下一步,莱芜区企业服务中心将持续贯彻优化营商环境理念,创新服务意识,进一步强化惠企政策宣传、完善问题收集解决机制、推动企业诉求个性化服务,全力做好服务企业相关工作,以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张维鸿)20230802 (6)20230802 (7)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