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服务企业发展,“唱念做打”样样精通

2023-04-17 10:40: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7日讯 为服务中小微企业做大做强,4月11日,莱芜区企业服务中心会同区个体私营经济发展服务中心深入莱芜区学宝商贸中心开展下基层走访调研帮扶活动,企业负责人亓学宝高兴地说:“你们的服务靠前了一小步,帮我们企业走好了发展的一大步。”

  一是“唱”响政策宣传“好声音”。送服务、讲政策,靶向发力助企提效能。惠企服务专员为企业送来了惠企政策大礼包,向企业负责人介绍行业适用发展扶持政策,并宣传推广“泉惠企 • 济南市企业服务综合智慧平台”,引导企业登陆平台运用政策匹配功能,更好地了解享受国家、省、市、区四级优惠政策。b0de426769501e109733afc73f18d75

  二是“念”好企业发展“诉求书”。听心声、强保障,聚焦企业发展需求。了解到企业想要转型升级为公司的诉求之后,服务人员主动上门服务,针对企业当前发展阶段和生产经营现状给予市场分析、明确发展定位,为企业的发展壮大出谋划策,并听取了企业对营商环境建设的意见建议。9580d6bad06bbe91e074b573005bf46  三是“做”细生产经营“大体检”。“问诊”生产一线解疏难点,现场帮扶来解决。针对企业食品生产经营许可办理问题,服务人员与企业对产品工艺流程和执行标准进行了沟通,特别是对影响产品质量的各关键环节及其控制参数方面提供了针对性指导。同时帮助企业对生产区间布局进行合理划分,使企业的基础设施更加规范,功能布局更加合理,工艺流程更加科学,推进生产标准化。cf87a5a0e90d6383ec26f495859c0a8  四是“打”造产品竞争“新品牌”。一个企业要想做大做强,首先要有自己的品牌,商标就是企业的品牌。区个体私营经济服务中心服务人员向企业负责人宣传了商标注册的重要性,指出企业应根据企业产品进行商标注册,聚力品牌效应,提升产品竞争力。9798cb351e1127083c823063eabeb9d

  下一步,区企业服务中心将继续贯彻“亲企惠企助企,全心全意全程”的服务理念,聚焦企业发展难点、痛点、堵点,深入开展“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走访调研活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通讯员 张维鸿 张静静)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