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一路同行 感谢有您 莱芜帮帮团志愿服务队河南抗洪救灾暨建队五周年庆祝表扬会圆满完成

2021-12-30 13: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0日讯(记者 亓若琳)12月29日晚,济南市莱芜帮帮团志愿服务队举行河南7·20抗洪救灾暨建队五周年庆祝表扬会,对参与河南抗洪救灾、防疫消杀的队员及爱心人士,向长期以来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优秀个人、团体进行表扬,激励大家更加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人享受到阳光和温暖。

  五年来,莱芜帮帮团志愿已运营近十个成熟的公益品牌项目,参与道路救援7300余次、协助寻人122次、精准帮扶困难家庭235户、拾金不昧120余次、无偿献血100余次、帮烈士寻亲20余位……先后参与各项公益活动,参与执勤、反诈骗、一带一盔宣传等,累计服务时长5万多小时。在今年的河南7·20抗洪救灾中,莱芜帮帮团闻情而动,雷霆出击,先后出动37人次,汽车12辆,分四批次驰援河南,救援被困群众400余人,转运物资6300余件,防疫消杀160多万平方米,他们实实在在的服务群众,执着践行着公益团队的社会担当和神圣使命。

  活动中,莱芜区相关领导也向莱芜帮帮团5年来对莱芜公益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们表示,莱芜帮帮团是一直活跃在莱芜区公益志愿服务的生力军,长期以来,紧紧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团队不断壮大,在莱芜乃至济南,莱芜帮帮团已成为一个响亮的志愿服务公益组织品牌。希望莱芜帮帮团在慈善志愿服务工作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务求实效、乐于奉献”的服务精神,扎根基层,关注民生,服务最前沿。

  活动当晚,除对优秀志愿者进行表扬外,还向在背后默默支持志愿者的家属们颁发了“巾盾奖”,感谢她们在背后的付出与支持。“我作为家属,感到非常自豪,在今后的生活中,我将一如既的支持老公的爱心事业。”莱芜帮帮团志愿服务队队员家属尚瑞兰说。

  “我志愿加入莱芜帮帮团志愿服务队……”队员们铿锵有力的誓言在活动现场回荡。莱芜帮帮团志愿服务队党支部书记王道祥表示,今年以来,莱芜帮帮团在各级领导的帮助和支持下,做了很多荣誉事业,在今后的工作中,帮帮团将继续秉承志愿服务精神,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的公益服务。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