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四年爱心传递!莱芜帮帮团志愿服务队四周年庆圆满举行

2020-08-01 08: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日讯(记者 吕胜男)7月31日晚,济南市莱芜帮帮团志愿服务队举行四周年庆典活动,并向获得莱芜好人、救援能手、活动标兵等荣誉的优秀志愿者颁奖。

  四年来,莱芜帮帮团在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累计道路救援帮扶3600余次,大小团队活动300多次,开展参与了道路车辆救援、爱心帮扶、拾金不昧、搜寻走失人员、寻物启事、无偿献血、爱心护考送考等一系列爱心公益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活动时间达3万多小时。在2019年抵御台风利奇马和2020年疫情防控时间,莱芜帮帮团的志愿者们也积极行动,配合莱芜区各级部门进行抢险、抗疫等各项工作。

  当晚,莱芜区相关领导也到场祝贺。他们表示,建队4年来,莱芜帮帮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本职,艰苦创业,努力为广大市民特别是广大车主们提供免费的非事故道路救援帮助等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开展汽车电瓶亏电充电、车辆抛锚拖车救援、更换汽车轮胎、寻人寻物、失物招领等各类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的认可和欢迎。

  从最初的道路救援到走访敬老院、慰问贫困家庭,再到爱心资助、寻人寻物,4年来,莱芜爱心帮帮团不断发展壮大,爱心帮扶范围、涉及领域越来越广。而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位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在四周年成立之际,莱芜爱心帮帮团也为表现突出的优秀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2019年因为朋友推荐而加入到莱芜帮帮团的亓相美,此次获得了先进个人的荣誉,“我只是干了一点点力所能及的小事。相比较男性做体力活,帮老人打扫卫生、收拾家务、剪指甲这些细致活,我们女士更有优势。”她说。

  据悉,今年,莱芜爱心帮帮团在已有道路救援支队的情况下,新增加了帮扶支队、搜救支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我们志愿服务,让需要帮助的人得到更多帮助。”莱芜帮帮团志愿服务队道路救援支队队长郝呈文说。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