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钢城区城市管理局:村居要防疫,我们来帮忙!

2020-02-08 18: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8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王晴晴) 情势严峻,情况紧急!2月8日一大早,钢城区城市管理局局党组带领由21名城管队员组成的服务队到达里辛街道办事处,分配到21个村居,强化村居防疫工作力量,服务村居疫情防控操作规范,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疫情大考,难在基层,尤其难在农村。在疫情防控最艰难的阶段,由于钢城区农村地区人口众多,疫情防控基础薄弱,且春节期间大量人口从城市返乡,使得农村地区成为防疫攻坚战新的主战场,对此,区城市管理局选派一批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的同志参加服务队伍,为农村战场备足“硬核”力量。

  严峻的疫情和国情下,区城市管理局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担当履职,下沉基层,深入村居,全力协助配合村居做好疫情监测、人员排查、清洁消毒、政策宣传等工作,努力做到严防严控、不留死角,与群众一起, 共同筑牢抗击疫情的基层堡垒。

  在双龙峪村我们还看到这样一幕,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刘永国将1000元现金交到了村支部书记刘训斌的手里。原来,双龙峪是刘永国同志的老家,疫情发生以来,他非常惦记自己的父老乡亲,恰好这次下沉基层他选到了自己的家乡,于是他想着要为乡亲们做点什么。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了一名城管人的奉献精神,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家国情怀。

  只要大家齐心协力,疫情定能被打败。就像冬天总会过去,春天一定会到来。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