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回馈社会 履行担当!——九羊集团捐款100万元,力抗疫情

2020-02-02 16: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边永鹏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的形势下,全国上下同舟共济、齐心协力。作为莱芜区的重点龙头企业,山东九羊集团有限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积极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2月2日,向莱芜区抗疫指挥部捐款100万元,用于疫情抗击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绵薄之力。

  

  九羊集团董事长许英强表示,“我们一直关注着疫情,不仅心系患病的同胞,也担忧着放弃假期、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士兵干部。公司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是公司回馈社会的一种方式。目前已经到了抗疫关键时期,就想通过这次捐赠,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莱芜区民政局局长司加忠代表防疫指挥部接受了捐赠,他表示,“九羊集团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向防疫控疫伸出援手,体现了民营企业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新时代的精神风貌,体现了一个大型企业所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他代表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对九羊的义举表示感谢,坚信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悉,山东九羊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64年,是中国企业500强和山东省民营企业50强,是集冶金、焦化、铸锻、机械加工、建筑安装、物流、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2019年实现集团产值464.4亿元,实现销售收入456亿元,实现利税20.5亿元。

  一直以来,企业在注重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参与各项公益事业,以实际行动承担社会责任。截至目前,九羊集团在援教助学、抗震救灾、光彩事业、脱贫攻坚、爱老敬老等方面累计捐资超过2000万元。安置下岗职工1000余名,安排“四残人员”800余名,下属的九羊福利铁厂是全省最大的福利企业,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了突出贡献。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