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区:控烟宣传进校园 做不吸烟新一代

2019-06-05 17: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莱芜6月5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张伟) 为进一步倡导无烟生活理念,广泛营造控烟氛围,6月4日上午,莱芜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走进济南市莱芜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开展“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的新一代”学生签名和控烟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横幅、摆放展牌、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烟草对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危害,500余名学生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观看了“我要告诉你,因为我爱你——烟草伤肺 令我心伤”控烟宣传展板,加深认识到吸烟是害人害己、不健康、不文明的行为。同学们认真填写了展板巡展活动调查问卷,并在“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横幅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承诺做不吸烟的新一代的坚定决心,立志做个控烟义务宣传员,向身边的家人、朋友宣传烟草烟雾危害,共同营造清洁、健康、安全的无烟环境。

  据悉,今年5月31日是第32个世界无烟日,宣传主题是“烟草与肺部健康”。莱芜区疾控中心将围绕今年的世界无烟日宣传主题,继续在全区中小学生中开展“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的新一代”活动,倡导广大中小学生承诺“不吸烟、我健康、我时尚”的健康理念。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