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区积极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2019-06-01 09: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莱芜6月1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张伟 郑兆军) 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烟草和肺部健康”,为了加强烟草危害和控烟政策宣传,维护人民群众健康, 5月31日上午,莱芜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花园路北首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咨询活动。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宣传主题,通过悬挂条幅、设立咨询台、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健康教育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广泛传播了吸烟及二手烟危害知识,警示烟草带来的健康风险,倡导无烟健康生活方式,创造健康无烟环境。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咨询100余人。

  据了解,莱芜区目前已发放禁烟标识3万余份、更换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400余个,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公交媒体等方式, 以公益广告和海报等多种宣传媒介为载体,广泛宣传烟草危害, 提高公众健康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营造了良好的控烟舆论氛围,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