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大王庄镇顺天街村:干群合力,为美丽“腾”出空间

2022-06-14 10:46: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4日讯(记者 亓若琳)为进一步夯实“里子”,连日来,济南市莱芜区大王庄镇顺天街村坚持抓细抓小,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切实加强房前屋后和门庭院落柴草及杂物等乱堆乱放清运整治工作,着力算清环境卫生“陈年旧账”,提升美丽乡村颜值。

  联合力量,带动群众齐参与。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整治房前屋后环境卫生的积极性,顺天街村充分发挥党员、公益岗位等带头作用,带头清理保持自家庭院卫生整洁,带动周边群众积极投入到户内卫生整治专项行动中。组织村两委干部到村民家中,联合村民集中开展房前屋后柴草、杂物乱堆乱放的清理工作,并在确保“各人自扫门前雪”的基础上带领群众彻底清理村内遗留“顽疾”。

  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顺天街村始终坚持走群众路线,利用“线上+线下”方式,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工作,切实增强群众保护环境的意识,积极引导群众转变陈规陋习,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自觉搞好房前屋后杂物清理,努力营造人人参与、全民动手、共创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着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村民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