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大王庄镇姚家庄村:创新管理方法,共建整洁家园

2022-06-14 10:45: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4日讯(记者 亓若琳)近日,济南市莱芜区大王庄镇姚家庄村制定村两委包片、党员包户具体实施方案,共建整洁家园。

IMG_256

  姚家庄村实行村两委负总责,包户党员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将姚家庄村分为村北片区、村西片区、村东片区三个片区,每个片区由一名村两委成员负责,村两委每月20-30日随机抽取一天时间将所负责片区每条大街进行拍照打分,每条大街只要有一个不合格的户那么将影响整条街所有户,月底村两委将对打分情况在公示栏进行公示,不合格户拍照公示,包户党员负责督促好自己所包户的环境卫生。

  为鼓励大家长期坚持,树立正确的集体荣辱观,村两委将在年底对每月打分情况汇总,对于年底综合评分超过90分的街所有住户进行一定的物质奖励并不设置数量上限,只要大家都坚持好、维护好都有机会能够得到物质奖励。按街打分,按街奖励,每户的环境卫生情况都会影响整条街的分值,大家要自觉维护自家门前屋后。希望大家自觉长期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为共建美丽幸福新姚家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