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残疾人“双送进百村”活动启动仪式在棋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

2020-10-16 19: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6日讯(记者 亓若琳)10月16日上午,济南市残疾人联合会组织的残疾人文化及辅具适配服务“双送进百村(社区)”活动启动仪式在钢城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棋山观村举行。济南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曲国庆,钢城区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毕泗柏,钢城区政府副区长李秀芳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钢城区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毕泗柏作动员讲话,济南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曲国庆为活动致辞,活动在棋山大鼓《欢庆锣鼓》中拉开了演出序幕,山东快书《残疾人感谢共产党》、柳琴戏《助残圆梦奔小康》、莱芜梆子戏曲小品剧《社会助残忙、政策暖人等精彩的文艺节目,给现场的观众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演员们以非凡的技艺奏响了生命的最强音,尤其展现了残疾人演员们热爱生活、自强不息、阳光向上的精神风貌。活动现场还为部分残疾人及亲属代表配送了电动轮椅、普通轮椅等辅助器具。


  活动在歌舞《盛世钢城》中落下帷幕, 通过开展“双送进百村(社区)”活动,进一步宣传了残疾人事业,提高了残疾人文化参与的主动性、积极性,为基层残疾人提供文化活动和辅助器具适配服务,打通残疾人服务保障的“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残疾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