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卫健局:健康防疫、中医药文化进校园

2020-05-30 09: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0日讯(记者 亓若琳)为发挥好中医“治未病”理念,促进中医药传承发展。5月27日上午,济南市莱芜区凤城街道青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进济南市莱芜区汶源学校开展“健康防疫、中医中药进校园”活动。为刚刚开学复课的同学们讲解中医中医药知识、中医抗击疫情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孩子们对中医中药的认识。

  莱芜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惠芝,莱芜区卫生健康局中医药管理科科长朱应明,凤城街道青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李胜绪,凤城街道青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部副主任陶冉,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吕荣珍参加了活动,五年级全体同学聆听了讲座。

  凤城街道青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部副主任陶冉对中医药传统文化和病毒的传播预防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述,并对中医中药防控传染病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刘惠芝和校长吕荣珍向师生发放了中药香囊、中医药健康宣传手册。

  此次中医药文化宣讲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发放宣传册470份、中医香囊470个。传播了中医药文化,展现了中医药文化的魅力和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魅力。让学生更进一步的了解了传染病的预防和控制的方法,更让同学们比较全面的了解了中医中药的精髓和博大精深。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