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方下镇:阳光里亮承诺 打开门迎监督

2020-03-21 15: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1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刁立凯)“把一年要做的事在公开栏上进行公示承诺,还要接受群众监督评议,确实有压力,但更重要的是让我们村‘两委’有了干事创业的目标和动力,公开透明,为群众干些实事,群众越来越支持我们的工作了。”济南市莱芜区方下镇何官庄村党支部书记石茂芹说。

  为进一步改进农村基层干部工作作风,提升村“两委”成员履职尽责能力和为民服务水平,莱芜区方下镇组织辖区内各村开展2020年度村“两委”班子公开承诺活动。

  公开承诺活动中,各村采取“一访三议一对接”的形式,通过走访入户,村“两委”会议,党员群众代表会议,党建工作区评议,对接镇级有关业务部门的方式,按照“实事求是,量力而行”的原则,制定出符合本村实际、符合村民意愿的村级公开承诺事项。同时,村“两委”班子成员,也根据自己分管的业务领域,制定个人的年度工作计划,进行张榜公示,让广大群众进行监督。

  承诺之后更重要的是落实。为此,方下镇建立了“一月一调度、半年一考核、年终总评比”的长效推进机制,将公开承诺事项纳入村“两委”班子年度考核重要内容,定期组织村“两委”干部进行践诺述职,确保年度承诺工作目标落实到位。

  通过公开承诺事项活动,让群众充分的参与到村级事务中去,让人民群众监督,让权利在阳光下运行,使农村基层干部能够真正的为民办好事、办实事。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