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方下镇六级联动齐发力,创城攻坚不停歇

2020-07-09 18: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9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李慧)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营造良好的宜居环境和文明创建氛围,济南市莱芜区方下镇创城工作动员会层层召开,7月8日,党员志愿者发挥六级联动作用,在党组织的号召下,积极主动作为,全面铺开创城各项工作。

  镇村党员全面动员 齐心协力共创城

  “今天把大家召集起来开这个动员会,是因为咱们一年一度的创城工作又开始了,创城不是一日之功,需要在座的党员带头参与,但是,光靠咱们党员是不够的,大家要发挥‘六级联动+’的作用,把群众的积极性带动起来.....”耿公清村党支部书记耿顺国在党员大会上说道。

  7月6日,在方下镇召开创城工作全面动员会之后,53个村党支部也纷纷召开动员会部署创城相关事宜,将会议精神层层传导至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在镇级动员会上,镇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党建工作区书记及各村支部书记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镇党委书记王帆结合方下实际,对方下创城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要求积极发挥“六级联动+”党员联系群众作用,通过群众的力量,在思想、宣传、落实上分别做到高度重视、积极营造、严格要求,同时在各单位部门形成合力确保创城任务落到实处。

  党员带头群众赞 群众跟着党员干

  “这边清理差不多了,大家跟着我一起去二期那边清理下垃圾,天气很热,大家辛苦一点!”耿新平向他所包的8名群众户吆喝道,说罢,耿新平带着他包的群众队伍,拿着扫帚、小铲子、喷壶等工具向二期那边走去。来到公清社区,一片忙碌的身影在清理小广告、三堆等,原来是耿公清村的党员和群众在社区内义务打扫卫生,据悉,耿公清村除去年纪大、常年在外党员,共76名党员包730户群众,自疫情防控至今,群众在党员的带领下,积极发挥“六级联动+”作用,创城动员会召开后,党员群众积极响应,形成了党群共干的良好局面。

  方下镇53个村1352名党员联系12491群众户,积极发挥“六级联动+”作用。从7月8日起,镇机关党员全部来到镇街主干道对店外经营、乱停乱放、墙体小广告等进行清理,村内党员则集体出动协同村“两委”成员针对村内路边杂草、垃圾乱堆乱放、门前三堆等现象开展集中整治,对堆放杂物的村民进行宣传教育,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宣传得到了村民们的理解和点赞,同时充分发挥群众力量主动帮助清理,得到村民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