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方下镇企业联合党支部书记杨光明:当好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的“领头羊”

2020-02-14 15: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李慧) “现在疫情发展正值高峰期,我们既要保证复产复工企业工人们的安全,又要保障养殖户能及时用上咱们自己生产的饲料,疫情特殊时期,进厂人员必须要保证口罩佩戴、体温检测、进出厂登记、车辆消毒等这些工作做好,决不能掉以轻心”。2月8日,在莱芜鲁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莱芜区方下镇明珠肥料有限公司联合党支部书记杨光明向鲁韵生物科技负责人白学深嘱咐道。

  方下镇畜牧业养殖户较多,年前存下的饲料已经在逐渐减少,由于疫情时期,外地的饲料无法供应,因此本地饲料生产企业复工复产迫在眉睫,杨光明作为联合党支部书记,又是方下镇经贸办负责人,主动担起了企业复工复产的“领头羊”,通过考察,他确定对莱芜鲁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莱芜邦和希牛饲料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复工复产。同时,他立即开始协助各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准备、复工复产所需报备材料准备等。

  杨光明对省外返岗职工连夜测温排查

  作为方下镇企业复工复产的“领头羊”,对外地人员来企业上班的员工接站、隔离人员的看护、每天汇总上报隔离人员情况、核实员工登记、测体温、督促厂里对厂区及车辆消毒等便成为了杨光明每天的工作常态。杨光明不仅是一位幽默风趣、乐于助人的老大哥,还是业务方面的行家里手,工作认真仔细、尽职尽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杨光明带领工作人员,每天对辖区内企业进行不间断巡逻监控,严查私自复工复产企业。

  检查办公区域的消毒卫生情况

  在莱芜邦和希牛饲料有限公司,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张贴在大门醒目位置,有工作人员正在厂区喷洒消毒液,生产线上的工人们都戴着口罩,防疫标语在厂内随处可见。该公司负责人李亮说,“2月8日,公司在杨光明主任的帮助下开始有序复工,杨光明通过对员工上岗前的全面检查,对不符合返岗条件的员工及时排查,协助我们制定了一系列制度,现在公司能够正常运作,疫情防控措施成熟得力,多亏了杨主任!”

  杨光明主动放弃休假,每天天亮出门,天黑回家,带头进企业、钻厂房,带领包企干部对企业复工复产建立疫情防控制度,同时要求已复工企业严格落实人员每日体温监测、员工去向及身体状况动态管理登记、员工佩戴防护用具及公共区域消毒、错时分散就餐管理、废弃防护品集中销毁等制度。杨光明说:“现在疫情防控形式依然严峻,只有做好对企业的疫情防控管理,及时掌握企业动态,严格返岗人员的疫情核查制度,帮助企业把防控措施做到位,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才能为企业有序生产和员工安全筑起坚固防线。”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