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小乡村大变样,嘶马河村大力落实城乡环卫一体化

2019-06-12 20: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莱芜6月12日讯 (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李慧) 近日,方下镇嘶马河村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全面开展,与卫生城、文明城复审相结合,大力实施环境卫生巩固提升工程,农村百姓的生活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走进嘶马河村,映入眼帘的是宽广、平整的道路,但就在半个月前,垃圾成堆、柴草乱放、门市混乱等现象还随处可见,沉积在村里30多年的问题在城乡环卫一体化督查过程中显露。在意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后,嘶马河村支部书记焦方良在53个村城乡环卫一体化观摩会上立下“军令状”,全面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立即整改,落实到位,为大家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

  在历时近半个月的综合整治后,村貌较之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原始森林”变得宽敞明亮,羊肠小道不再“神龙见首不见尾”,取而代之的是宽广整齐的街道。“进行环境整治之后路变宽了,也好走了,以前路上到处都是堆积的杂物,晚上出门一不小心可能绊倒,现在宽敞了,出来走走心情也很舒畅。” 村民李大娘笑着说。

  此次街道整治是嘶马河村城乡环卫一体化的第一枪,工作落实得力,成效初显,未来将在此基础上清理出的更多公共空地,并合理利用,建立城乡环卫一体化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提高嘶马河村群众生活的质量水平。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