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茶业口镇腰关小学多举措做细做实防溺水工作

2022-06-03 09: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日讯(记者 亓若琳)随着气温逐步升高,强降水天气频繁,预防学生溺水工作已成为学校、家长和社会共同关注的焦点。为进一步做好防溺水工作,济南市莱芜区茶业口镇腰关小学多层次、多渠道进行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师生及家长防溺水安全意识,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防溺水专题部署——召开专题会。学校成立了以校长陈磊为组长的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于6月2日分别召开了全体教师会和学生专题会议,部署安排今年的防溺水工作。

  家长会——家校共防范。为充分发挥学生家长在防溺水安全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召开线上家长会,向学生和家长详细讲解“防溺水”的重要性,要求家长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安全监管,并指导家长做好学生的安全、管理和保护工作。同时印制了《教育部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做好了回执回收工作。

  班会——防溺水主题班队会。6月2日下午,学校组织全校各班级统一召开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队会,要求各班主任结合具体事例,让学生懂得玩水的危害以及溺水自救、互救的方法,全体学生在班会课上作出防溺水安全承诺,并撰写会后感。

  宣传车下村。为了配合学校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学校专门设置了防溺水宣传车,提前将内容录制成音频,通过车载广播的形式,对学校周边社区、村庄的广大家长和学生反复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