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九个阶段“硬核”模拟 莱芜十七中全力做好开学准备

2020-03-12 15: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2日讯(记者 王新宇 实习记者 亓峰山)“我宣布,济南市莱芜十七中防疫实战演练现在开始!”3月12日,随着济南市莱芜第十七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其海的一声令下,学校防疫演练正式开始。

  演练现场,学校教职工们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预案,通过扮演学生及家长,模拟开学入校体温检测、课堂教学、宿舍住宿、重要地点消杀、物资保障等场景,对课堂、宿舍等场所出现发热或身体不适等应急情况作出详细安排。

  通过演练操作,莱芜十七中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明确了防疫流程中的规范程序,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时刻做好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应对准备,用实际行动确保全校师生的安全和健康。

  “通过这项活动,我们了解了学校的各项防疫应急预案,进一步明确了开学后的每项流程和碰到特殊情况后的应急方案,为开学之后的各项防疫工作提供了有力保证。”高三教师宋丽鹏说。

  据了解,济南市莱芜第十七中学根据相关要求,认真制定了开学前、开学日和开学后的应急演练方案。细化开学演练流程,分为学生入校演练、家长入校演练、宿舍管理演练、教学楼班级演练、学校隔离室演练、餐厅就餐演练、学校入厕演练、垃圾投放演练、防疫物资发放演练等九个步骤,为开学提供保障。

  济南市莱芜第十七中学党委副书记蔺安昌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学校将按照‘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要求,坚决做到‘措施考虑的再全面、问题考虑的再周到、困难考虑的再复杂、工作落实的再到位’,实实在在的确保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