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公安局莱芜区分局以预算资金绩效强保障 以惠警优警措施强警务

2023-12-27 15:41: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7日讯 今年以来,济南市公安局莱芜区分局坚持以警为本、一线第一理念,以提升财政预算资金绩效为主线,以“保障基层、服务实战”为目标,强化资金预算绩效目标指标、绩效监控、绩效评价及结果运用,创新推行系列便警惠警优警措施,不断优化警务运行质效,不断提升公安队伍战斗力,取得良好成效。

 聚焦“便警”,解决后顾之忧

  聚焦用餐、看娃、就医等民警最急切最期盼解决的生活问题,坚持从细处着眼、实处着力,把预算资金用在便警工程上,确保便警举措做到民警身边。建设便警超市。超市以进价售卖各类调味品,以成本价售卖食堂做的面食、熟食。“现在加班后也能吃上热乎饭了”民警下班或加班后可以从超市购买食品,大大方便了生活。建设警娃驿站。警娃驿站购置课桌椅、书籍等用品,民辅警孩子放学后可临时安置在驿站,专人看管,让民警安心工作。建设警营医室。成立春山堂健康中心,购置血压计等日常医用器械,聘任具有医生资格的医护人员定期坐诊,定期为民辅警提供医疗检查服务、心理健康咨询。目前,已坐诊问诊370余人次。 

  聚焦“惠警”,关注身心健康

  针对公安工作高负荷、高对抗、高压力、高风险的职业特点,在前期建设民警公寓、民警健身房、民警沙龙、民警理发室、民警浴室、民警洗衣房等工程基础上,把预算资金统筹安排,多方协作,惠警到点滴。食有所安。投资30余万元建设特巡警大队食堂,改善分局机关食堂软硬件设施,丰富饭菜花样品种,更新电热盛装烫菜设备,中午主菜品增加到6种,主食增加到9种。落实基层所队伙食补助费用,向镇街争取固定经费,部分用于派出所食堂费用。医有所处。分局与济南市人民医院建立警医共建暨医疗救治“绿色通道”协作,分局民辅警、职工及直系亲属和退休民警到医院就诊专人引导,第一时间接诊、急救;疑难病症提供优质医疗资源。心有所养。实施文化润警,建立润警书苑,为大家提供学习、交流、探讨的清雅环境,提升警营书香味,浓厚学习研究、专心专注、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 

  聚焦“优警”,坚持保障下倾

  结合推进派出所工作标准化建设,多方筹措资金,钱往基层投、物往基层配、劲往基层使,基层警务保障进一步优化。优化经费保障。积极争取镇街政府5000到1万元月度保障经费,15个镇街全部落实派出所经费保障。积极协调党委政府启动“老破小”派出所新建工程,完成标准化警务室建设69处。优化“五小工程”。在充分调查研究基础上,采购发放了洗衣机、消毒柜、冰柜、电热水器等一批设备,使派出所洗衣房、浴室落实了达标,食堂得到了提升。优化装备配备。为派出所新配发执勤车辆11辆,电脑、碎纸机、数码相机等办公设备165台,防弹衣、防刺服等警用装备693件。投资280余万元建设标准化机房,完成公安网、视频网设备更新,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将网络升级为万兆。(通讯员 曹建强)

责任编辑:孟令海